六年耕耘 持之以恒——第六届东方管理大学生论坛在我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2-22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518设置

12月15日下午,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东方管理研究中心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东方管理研究中心协办的“2016第六届东方管理大学生论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主题是“东方管理:思想传承与实践创新”。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老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君晖副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勇副教授、社科学院于凯教授及多名管理学院专业教师、社会科学学院老师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是由学生自行策划、组织、协调、主持和完成。

论坛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勇老师致开幕词。他对本次论坛的顺利举行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对在大学生中传播东方管理思想、实践东方管理理论的论坛的意义作了说明,并非常期待我们所有参会学生通过尝试以自身的视角去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范君晖书记为本次论坛作嘉宾寄语。范君晖书记就东方管理大学生论坛这一学生自发自主策划组织的活动形式表示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对热爱、关心、研究东方管理理论的广大学子寄予殷切期望。

本次论坛共收到了来自校内外70余篇论文,经过评委审核,评选出近12位获奖论文,并授予奖金和证书以资鼓励。于凯教授、范君晖书记、彭兴伟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

论坛中针对“儒家文化的传承与应用”以及“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两个议题,由两位优秀论文获奖同学作获奖论文报告,顾倩妮老师与纪文龙老师点评。在论坛的话题讨论环节中,主持人热情洋溢邀请彭兴伟老师与辅导员白玉新老师上台共同参与,台上台下的同学就论坛的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观点与思想不断碰撞,产生火花,论坛气氛活跃,为年轻的学子提供思考的舞台。

论坛不仅收到了毕业学长的祝贺视频,也邀请到余强强学长现场上台进行演讲,表达了他对于东方管理专业的热爱,讲述了东方管理理论学习对自身成长的意义。

论坛举办至今,始终坚持学生为主体的方式,通过传承与创新,贡献着每一位东方管理专业学子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