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科学 守道德”——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第二届“明德守信”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6-12-22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156设置


2016年11月19日晚18:30,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在教学楼E210举办第二届“明德守信”研究生知识竞赛决赛。初赛中位居前列的六支队伍参加了决赛,研究生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知识竞赛决赛活动。

决赛共有四个环节,分别是志在必得(个人必答题)、齐心协力(团队必答题)、抢占先机(抢答题)、峰回路转(风险题)。第一关,大家势均力敌,并未拉开明显差距。第二关,以团队为单位,每位成员都必须回答一个问题,并且有了时间的限制。一些队伍由于不熟悉比赛规则,团队合作中,未能紧密配合,稍稍落后。

最为激烈的莫过于第三关——抢答题,首先拨通题目下方号码的队伍优先获得答题权,真是你追我赶,紧张而又刺激。第四关分值最大,一些前面环节表现优秀的队伍在此遭遇滑铁卢。经过四关考验,红霸儿队以压倒性优势取得胜利,全场掌声雷动,为她们的精彩表现喝彩。

本次比赛共有一等奖一组——红霸儿队;二等奖一组——Lucky girls队;三等奖一组——4012伐木累队;优秀奖三组,分别是四个臭皮匠队、无敌队以及知行队。

同时本次知识竞赛使研究生对科研选题、立项、执行以及论文发表方面必须遵守的学术规范有了深入的了解。希望广大研究生在科研学术方面能够做到规范学术行为,坚守道德诚信,学术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