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唐礼智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22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962设置


2016年12月15日下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统计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唐礼智教授在行政楼506室作了一场题为“FDI对我国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影响:一个新的解释框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管理学院副院长胡斌教授主持,学院相关学科教师、2016级工商管理学科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并进行了交流互动。

唐教授在报告中,首先阐述了当前我国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意义,然后通过构建理论模型,对FDI影响我国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的传导机制进行了重点分析,进一步运用省级面板数据对理论研究结果进行了计量检验,最后提出进一步促进我国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的对策建议。在报告自己研究成果的过程中,唐教授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心得与学术经验。在互动问答环节中,唐教授对我院师生提出的学术问题和考博的学科方向一一作了细致解答。

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唐教授结束了两个小时的精彩报告。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使得我院新一届的研究生们对自己专业领域的研究有了深层次的了解,同时也开拓了大家的研究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