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者,倾听社会的声音——记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会

发布时间:2016-12-22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369设置

12月8日晚上18:00,管理学院分团委实践部举办的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会于图文信息中心第四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成果展示会的有7个项目的项目代表以及大一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宣传委员。往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项目代表文玉城,校团委实践部副部长钟璐蔓、郭志顺,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术部副部长蒋燕,管理学院秘书处常务秘书傅宸璨,班长代表顾海燕莅临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本次成果展示会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干事徐莎莎、顾非凡共同主持。

大会伊始,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副部长张郁豪对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概述。紧接着,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大会的评比规则,均为现场打分投票制,一共设有四个奖项,分别为最佳人气奖以及一、二、三等奖。

“‘废变宝’盈利性公益宣传服务网站”项目代表段龙龙拉开了项目展示的序幕。随后“基于创新服务四维度模型对社区基金会支持养老服务供给模式”项目代表陈祖国为大家讲述社区基金会对养老服务的意义。接着,岳春旭在“走进藏区,关注民生”的项目展示中阐述实践的三大目的:体验不同的民族文化、拍照记录藏族美景、深入了解当地民生。活动时间长达24天的“老海滨,新港湾”爱心暑托班项目展示出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活动,项目代表王漪雯与大家分享爱心暑托班上发生的美妙故事。随后展示的“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帕真新寨哈尼族生存现状、文化变迁及经济发展状况研究调查”项目为大家介绍如今的经济现状,赞叹中华民族的多元一体格局。紧接在后的“探寻红色路,踏访民族魂”的项目代表姚佳超带领大家一起回顾革命历史,走一次公益长征行——慰问老红军、老战士。最后,“游走在白山圣水之间”的项目代表倪犇同学为在场各位讲述他们团队成员在检测长白山水质的奇妙旅程。

七个优秀团体的PPT展示到此已经全部完毕,评审团开始填写评分表,现场的大众评审们也为自己喜欢的团体投上宝贵的一票。在等待投票结果的同时,“遵义情,泸州蕴,文化长征路”与“重走抗日内蒙古,筑新农村中国梦”作为往年优秀项目进行展示,一段精彩视频为在场各位回顾这三个月管理学院的社会实践。

大会进行到颁奖环节。首先颁发的是最佳人气奖,获得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最佳人气奖的项目是“老海滨,新港湾”爱心暑托班,分别获得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一二三等奖的是“基于创新服务四维度模型对社区基金会支持养老服务供给模式”、“走进藏区,关注民生”、“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帕真新寨哈尼族生存现状、文化变迁及经济发展状况研究调查”项目。校团委实践部副部长钟璐蔓、郭志顺、秘书处常务秘书傅宸璨依次对获奖团队进行颁奖。台下传来的阵阵掌声是对这些优秀项目的肯定,更是对明年暑期社会实践的期许。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全面突出一个“实”字,让青年人在用知识助力成长的同时,更收获了内心的成长。社会实践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学生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展示管院风采最好的活动平台。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会不是活动的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共同期待明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