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飞扬,焕动青春——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羽毛球比赛

发布时间:2016-12-22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418设置

12月11日上午9:00,由管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主办的管理学院学生会羽毛球比赛在校体育馆二楼羽毛球馆正式拉开帷幕。

比赛分为男单,女单,混双三个项目,采用团体淘汰制进行比赛。所有的参赛选手们都拼尽全力,争取为团体赢得最高的荣誉。

十二个学生会部门分为4个小组。经历了组内激烈的竞争后,素拓部,生活部,外联部并列获得5分小组赛团体积分,而学术部获得了4分团体积分,获得本次比赛的第四名。比赛进入决赛阶段。首先进行的是外联部与素拓部男单项目的角逐,比赛一开始,双方都采用了保存体力的防守战略,但随着比赛深入,外联部选手开始采用拉吊突击的战术,趁对方选手回球失误时向其发起猛攻。素拓部选手为挽回比分落后的局面,开始尝试连续多拍吊高远球的打法,并且寻找机会加以反击。在比赛的最后两分钟,双方选手都采用了平抽球的战略放手一搏,最后,外联部以21:9的比分战胜了素拓部。

女单比赛由生活部对阵外联部,双方选手在另一侧的场地进行赛前热身。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外联部选手一开始似乎没有进入状态,在面对生活部选手数次全力扣杀时,并没有作出相应对策,回球失误较多。当比分处于13:17的紧要关头时,外联部选手下压对方对角球,并多次放小球来打乱对方阵脚,连连追赶对方比分,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六分钟不到的时间,将追平比分至17:17。最后,外联部选手在全力抽杀后获得赛点,而对方在此时却接球失误,丧失逆转机会。最终,外联部对生活部以22:20的比分赢得比赛。

在本次比赛中,外联部获得团体第一,素拓部获得团体第二,生活部获得团体第三。体育部部长沈梦宸发表了简短的比赛感想,为各部门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奖状,并为他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品。颁奖仪式结束后,获奖选手与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为此次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羽毛球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羽毛球联赛中的每一场比赛都展现了参赛选手非凡的羽毛球技巧与灵活应变的能力。从中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在运动场上的焕彩风姿与蓬勃朝气。比赛中,选手们不但通过羽毛球博弈强健了体魄,更是在学校倡导学风建设的同时,为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添了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