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理想,始于学风——征文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6-12-22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485设置

12月7日下午16:45,一场以“放飞理想,始于学风”为主题的征文演讲比赛决赛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图文四报举行,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同台竞技,向大家展示着自己的魅力。此次活动由李林钊与王冰主持,同时主办方邀请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吉祥,管理学院前秘书长瞿正沅,管理学院素拓部部长王俊杰等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此次征文演讲比赛决赛分为两个环节,一是选手演讲环节,二是观众福利环节。首先由两位主持人代表大家向到场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紧接着进入了第一个环节,一号选手于子璇上场,这位选手通过现实生活中朋友的事迹为大家阐述了一个真理,在困难面前唯有勇敢向前,你才会拥有属于自己的蓝天。随后陈雪婷,练柏仪,王力维等选手用清晰而流利的话语进行演讲,为大家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所应该有的一个精神风貌。

在经过几个选手的精彩演讲之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祥老师上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感想,首先吉祥老师对选手练柏仪提问,随后对如何才是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进行讲解,并从现场同学们玩手机的现象切入,从他律以及自律等两个方面讲解如何营造良好的学风。

接着,演讲比赛继续进行,五号选手王子诚用成熟而稳重的言语讲述了自己高三室友影响自己的事迹,从而引出“放飞理想,始于学风”这一主题。紧接着,六号选手唐宇笛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演讲,该选手激情昂扬,一段段文辞优美的叙述以及观点独到的点评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掌声连续不断。最后,七号选手侯依雯以及八号选手王泽宇都通过演讲展示了自己高超的口语表达能力以及各具特色的人格魅力。

随着第一环节的结束,活动进入了观众福利环节,此环节由评委进行抽奖,用数字决定三位幸运观众并送出易班熊。

抽奖环节结束后,活动来到了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此次征文演讲比赛获得第一名的是唐宇笛,第二名王子诚,第三名陈雪婷,他们分别获得电子阅读器一台,打印机一台,降温杯一个,以及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荣誉证书,除此之外,参加此次活动的其他五位选手获得了鼓励奖并为其颁发了精美的笔记本。此次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学生会易班工作站主办的征文演讲比赛就在这激动人心的颁奖典礼中结束。

本次征文演讲比赛旨在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风气,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培养同学们追求卓越,不断进取的精神以及能够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灿烂与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