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共携手,温暖老人心——小昆山敬老院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22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250设置

12月9日下午,5名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志愿者在管院学生会志愿者部的带领下,从学校出发前往小昆山敬老院,进行此次无偿敬老的志愿者活动。他们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谨记在心,只愿能为孤独的老人们送去冬日的暖阳。

中午各志愿者集合完毕后,由志愿者部成员带领乘坐公共汽车前往敬老院。到达敬老院后,志愿者们立即与老人们欢快地聊起来了。虽然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难以听懂老人们所说的上海方言,但还是尽力靠近老人努力听清他们的话,附和他们的话,并试着用手语或放慢语速的方式让老人明白自己的意思。此外,志愿者们还为老人按摩捶背,使用手机的功能与老人做游戏,为老人播放老歌,与老人一起拍照留念。每名志愿者都十分热情,都努力与老人沟通聊天,希望老人能开心起来,温暖起来。志愿者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敬老院的老人们很喜欢志愿者的青春开朗,整个大厅里洋溢着温馨和谐的气氛。老人们微笑的脸庞和紧握着志愿者的手,是对志愿者们发自内心的认可。

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的下午,志愿者们也都感到十分开心。离开敬老院时,老人们和志愿者依次挥手告别,志愿者们告诉老人要保重身体。此次敬老院之行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促进大家了解社会,关注这个庞大而特殊的群体,也给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不仅能帮助老人们减少内心的孤独感,而且能让当代大学生有一次感恩的回馈,心灵的教育。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志愿者们为小昆山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冬日的暖阳,温情使冬日不再寒冷。爱心在传递,关爱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