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大学生创业训练及创业实践计划项目结题答辩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7-03-24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1056设置

为加强创业支持力度,抓好大学生创业训练与创业实践项目建设,考查学生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完成情况,管理学院于39日上午9点举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会。此次答辩会共有21个项目参评,项目内容涵盖公益宣传、心理咨询、文化传播、视频分享、系统开发、网络科技等,分AB两组在图书馆第四报告厅和图书馆第五报告厅进行答辩。管理学院邀请了工商管理、财务管理等专业的创业导师们,管理学院副院长胡斌教授、副书记范君晖副教授、信息管理系副系主任夏志杰教授、信息管理系李红艳教授、贸易经济系副系主任周敏副教授、贸易经济系副系主任黄新祥副教授组成的创业导师评审组,对同学们的创业项目进行点评和指导。

答辩会上,参评项目负责人进行PPT答辩以及实物展示,主要描述从项目立项到结题期间项目的完成情况。段龙龙同学简介了大学生闲置物品“变废为宝”的创想,并现场以视频的形式展示了其团队过去所做环保公益宣传活动和参加比赛的点滴,评审老师认为该项目各方面成果较好,但是参加完比赛之后需要总结失败的经验。姚佳超同学简述了“表情包分享平台”项目给大学生带来的在生活中无法用语言表述的信息愉悦性,评审老师认为该项目确实可行,但是要想清楚如何吸引更多的人,在项目初期先不考虑盈利,要更加注重流量的增加。评审老师依次对不同的项目作了相应的点评,他们在充分肯定同学们的研究成果的同时给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结题答辩评审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审核项目进展情况,督促项目成员按照项目进度规划,提交结题所需的材料,并建议学生在撰写创业计划书时要遵循格式,同时要有创新。最后评审老师认为创业训练需要认真、注重细节和激情,要找到自己的优势才能有竞争力,并建议今天参与答辩的很多项目可以结合起来,优势共享,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