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文翔名苑居委会党支部开展“为民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4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326设置


201737日,文翔名苑居委会党支部举行了“学雷锋,迎三八”为民服务为主题的活动,此次活动在文翔名苑居委会1楼大厅举办,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文翔名苑居委会这次为民活动。

此次为民服务活动,结合社区居民的实际需要,推出了磨刀、修鞋、修伞、配钥匙、社保及法律咨询、居住证办理咨询等亲民为民活动,切实解决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急事与难事,研究生党员同学们与居委会党员共同现场提供了为民服务与咨询。

管理学院社会保障专业的研究生党员,也通过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向社区居民宣讲关于社会保障的政策和相关知识以及关于卫生防御的小常识。活动中,社区老人中对社保问题有着浓厚的兴趣,前来咨询者络绎不绝。其中很多非上海户籍的老人关心的主要是养老金的转移接续及他们能否和上海户口的老人享受同样的养老待遇或者随迁老人养老的相关政策,社保研究生志愿者们都现场给予了解答。

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文翔名苑居委会的党支部支部共建以来,开展了长期的合作与交流,此次活动提升了研究生党员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也是志愿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一次走出去的活动,更是一次让研究生党员成长的活动,在为民中成长,在为民中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