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李万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24发布者:李跃文浏览次数:793设置



2017523日上午,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副所长李万研究员在行政楼508室作了一场题为“全球科技创新中心:新形势下的上海发展抉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管理学院副院长胡斌教授主持,学院相关学科教师、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并进行了交流互动。

李万研究员在报告中,分别对全球科创中心的总体部署、战略意义、发展推进作了详细阐述,同时,结合上海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分析了实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长效机制,并建议重点在科技金融、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开放创新等方面实施突破,最后提出进一步促进创新治理并发展创新型经济的对策建议。在互动问答环节中,李研究员对我院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作了细致解答。

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李研究员结束了两个小时的精彩报告。通过本次学术报告,我院新一届的研究生们受益匪浅,同时也在如何在该领域研究的问题上获得了诸多有益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