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重点学科
重点学科

 

       经过多年来的建设,学院的重点学科和学科方向设置等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1)重点学科建设
       2005年,我院“社会保障”学科成为上海市重点科学,建设期间,学院在人才、队伍、科研条件等方面给予了本学科重点扶持和建设,本学科的声誉和地位快速提升,位居全国第六位。在基地建设方面,组建了上海市社会保障问题研究中心、劳动关系研究中心;在队伍建设方面,构建了以新世纪百千**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汪泓教授为带头人的老中青结合、职称学缘学历知识结构合理的、具有团队合作意识的比较完整的教育和科研队伍;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包括国家级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30余项,著作等10余部等系列重要成果,并获得了包括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一等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等奖项16项,一些重大成果分别被市总工会和人大所采用。
       2007年,“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被立为校级重点学科。
       目前在建或已完成的学科项目列表:

  学科名称 批准时间 建设情况
上海市重点学科 社会保障 2005 建设完成
校级重点学科 工商管理 2007 建设完成
管理科学与工程 2007 建设完成
上海市教委“085知识创新工程”学科建设 现代城市公共交通运营管理 2009 建设中
社会保障与政府公共决策支持系统研究基地 2010 建设中
轨道交通信息系统工程 2010 建设中
上海高校“学科专业建设”项目 邮轮经济与管理本科教育高地建设 2011 建设中
工程管理学科建设 2011 建设中
投融资运营学科建设 2011 建设中
中国东方管理研究 2011 建设中

      (2)学科方向设置
      通过多年的大力建设和发展,管理学院已形成了现代管理工程与公共决策支持系统学科群,包括社会保障与政府公共决策支持系统、国资国企改革与企业战略管理、营销战略与品牌管理、东方管理学与华商管理、邮轮经营管理与都市旅游、信息系统与系统工程、现代投融资管理、现代物流管理共8大重点发展方向。

学科建设情况一览表
学科方向设置
社会保障与政府公共决策支持系统
国资国企改革与企业战略管理
营销战略与品牌管理
东方管理学与华商管理
邮轮经营管理与都市旅游
信息系统与系统工程
现代投融资管理
现代物流管理
学位点设立(硕士点)
社会保障
工商管理
科研机构
经济研究所
上海国际邮轮经济研究中心
上海社会保障问题研究中心
上海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分中心
系统工程与系统科学研究中心
劳动关系研究中心
政府公共决策咨询研究中心
国资国企改革与战略管理研究工作室
东方管理研究中心
小计
硕士点2个;科研机构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