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团队秉持“博学思辨践行卓越”的价值理念,积极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16号文件精神,立足经管学院的伦理特征,以专业思政画像为纲,绘制从学院到专业再到学生个体的私人定制思想画像,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从整体化向个体化转变。以党员先进性教育为龙头,以增强团员意识教育为中坚,通过科创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学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深入开展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大力开展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学生了解社会和服务社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十三五期间,全国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大赛国家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全国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大赛上海市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上海市三等奖1项;“创青春”上海市创业计划赛银奖、铜奖各1项;上海市公益创业赛铜奖1项;“知行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专项赛十大优秀项目1项。学生共有22家完成企业注册,创业项目共获7项国家级立项,30项获市级立项。

暑期社会实践项目“重行古丝绸路,聚焦文化敦煌,探究精准扶贫”观察团被评为2017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全国优秀实践团队、上海市最佳项目;2018年暑期实践团队“寻丝访港看古今,中外学子共探索”实践项目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百佳创意”短视频奖;钟璐蔓同学获评2016 年上海市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加强与社会资源的对接,共设置宏才奖学金、宏毅奖学金、“新城镇”奖学金、“海纳百川”系列奖学金、吴淞口邮轮港奖学金、“海岸线”奖学金等6项专项奖学金。

本科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研究生稳居100%,超过98%的用人单位认为本专业毕业生具备较强综合能力。毕业生对自身现状的满意程度、对母校的整体满意程度、创业积极性、就业稳定性以及职业发展连续性均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工作与专业相关度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