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社会保障  学科综述
学科综述

        该学科是上海市重点科学,先后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重点课题等国家和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100余项。近五年来,本学科的科研经费总额达2000余万元,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在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及教材18部。
        本学科在社会保障理论与国际比较、社会保障定量分析及其研究、社会保障政策与实务等研究方向已形成了鲜明的特点。先后投入了100多万元建立了120平方米的学科工作室、图书资料室,160平方米的社会保障专业实验室和1200平方米的支撑学科实验室,并和上海市统计局联合建立了社会保障数据信息中心。
        在本学科带领下,管理学院连续六界举办中国社会保障研究生学术论坛,社会反响热烈,其中得到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等近50多所国内知名高校的支持。今年增设“中国社会保障前沿问题”高峰论坛,论坛邀请了国内社会保障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和政府主管部门领导。聚集了一大批专家资源,搭建了一个研究、交流、宣传的平台,形成了一条连结国内社会保障研究生和社会保障研究领域专家学者的新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