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项目
科研项目

     近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遴选结果。据悉,此次遴选活动得到了全国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等研究机构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共收到265份课题申请书,经专家严格评审,27家单位中标,我校管理学院申报的“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研究名列其中,为全国唯一获选的地方高校。这也是管理学院首次获批国家发改委重大课题。

     又讯,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也于近日公布了《面向未来30年的上海》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的评审结果。本次招标共包括战略环境系列、战略性资源系列、战略驱动力系列、发展趋势及愿景分析系列、发展思路系列等五大类39项课题,均聚焦于“科学分析和预测未来30年上海城市发展的趋势和远景,明确上海在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所承担的责任,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战略目标”。自4月1日向社会公开招标,截止到4月20日共收到有效申请281份。经组织专家会议和面试比选两轮评审,确定68个课题组中标。我校管理、社科学院共有8项课题入围面试比选,最终6项获批。

     上述成果彰显了我校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