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工商管理  学科带头人
学科带头人

     
 
汪  泓
   
 
校长  博士后  教授
   
  研究方向:
  社会保障、工商管理
   
   
  在国内外学术团体中的任职
  教育部2001-2005管理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
  中国产学合作协会 副会长
  中国企业管理协会 常务理事
  上海企业管理协会 副会长
  上海管理科学协会 副理事长
  上海劳动关系研究中心 主任
  上海社会保障问题研究中心 主任
  上海市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研究会 副会长
  上海市高校优秀中青年教师协会 副理事长
   
  获奖情况
  创新教学与实践技能培养  (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用神经网络模型对上海最低工资标准的分析研究  (上海市哲学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上海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运营的定量模型分析及对策研究  (第七届上海市哲学社科内部探讨优秀成果奖)
  社会保险基金预警预报系统的研究  (第五届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二等奖)
  社会保障专业建设的三大战略工程  (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具有代表性的成果或者论文
  Research on the Evaluation Index system and Prosperity Index System of Labor Relations in Enterprise
  用神经网络模型对上海最低工资标准的分析和研究
  上海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线研究
  企业劳动关系定量评估模型
  社会保险基金投资收益与风险的双目标规划模型及应用
  社会失业保险基金的预警预报系统
  养老保险基金积存量相关因素研究
   
  正在承担的重大课题
  进一步完善上海社会保障体系研究
  深化上海社会保障制度改革若干问题研究
  上海社会保险基金预警系统与计算机仿真研究
  上海社会保障基金安全运行问题的研究
  构建完善的上海社会保险制度研究
   
  已经完成的重大课题
  社会保险基金预警预报系统的研究
  企业竞争力的评价方法研究
  构建完善的上海社会保险制度研究
  上海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和可持续运转研究
  上海社会保险基金营运模型和预警机制的研究
  巴士公司职工满意度研究
  巴士公司职工分配的调查统计和分析研究
   
  学科带头人作用
      学科带头人汪泓教授长期关注中国社会问题,现担任上海市政府、市人大决策咨询智囊团专家,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社会保障问题研究中心主任。
      曾主持200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社会保险基金运营预警预报系统的研究》,2003年上海市哲学社科系列项目《上海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和可持续运转研究》,2001年上海市教委重点项目《构建和完善上海社会保障体系的研究》等一系列科研项目,上述研究成果都具有国内领先的研究水平,并得到了上海市政府、上海市人大、上海市发改委、上海市经委、上海市总工会、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险局及其他政府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采纳,很多科学、合理化的研究成果和对策建议已经被有关政府职能部门转化为现实的政策,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曾获2001年度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01年度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04年度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04年度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第五届(2004年)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二等奖,上海市第六届(2002年)、第七届(2004年)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各一项,上海市教科研究成果(2005)、第五届(2004年)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三等奖等国家、部及省市级奖励,共10项。
      因此,作为学科带头人,本人要充分发挥领导和核心作用,坚持“以科研促学科、以科研促专业”的指导思路,采取措施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 认真履行副主任委员的职责,积极做好教育部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
      2. 争取在申报硕士点已突破的基础上,努力将工程技术大学建成硕士授予单位。
      3. 研究和制定有利于学科发展的政策和措施。积极建设一支有实力、有影响的学科队伍,努力建设好上海社
       会保障问题研究中心。
      4. 积极争取与政府有关部门和机构联手,着重研究社会经济发展中的战略问题和社会保障问题。
      5. 积极争取参与国家和上海市科研项目;完成承担的国家和上海市所下达的市曙光计划、市哲学社科重点项
       目、市教委科研项目等相关科研项目。使承担的科研项目成果具有较大的实际意义和应用价值,某些重大
       科研成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6. 争取将研究成果直接转化为政府决策依据,努力将社会保障问题研究中心建成市政府和领导决策的思想库
       和智囊团。
      7. 积极推荐本学科梯队中的中青年学术骨干到国内外进修。
      8. 主编完成《构建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研究》、《市场营销学》等专著和教材,并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