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泓校长率队走访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并慰问管理学院产学合作学生
发布时间: 2011-07-30 浏览次数: 120





 

       7月27日上午,汪泓校长在学生处王明复处长、产学合作教育指导中心吕宁、董旖旎、陈翼然老师的陪同下走访了管理学院产学合作教育基地――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并亲切慰问了正在开展产学合作教育的学生们。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客货运业务部张福保经理和蔡琪华主任热情接待了汪泓校长一行。
       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位于北外滩黄浦江门户位置,与东方明珠隔江相望,是上海邮轮母港的重要标志。上海港国际客运码头可满足3艘8万吨级国际邮轮同时停靠,具备年接纳100万游客进出上海港的能力,同时可提供24小时的引航、拖轮和联检服务。学校专业设置紧密与产业对接,在校长的引荐及学院领导的积极沟通努力下,今年学院与国客中心签订了产学合作协议书,并在暑期把邮轮专业及其它专业的学生以产学合作的方式来到单位进行实践体验。
       在张经理和蔡主任的陪同下,汪泓校长一行前往国际客运中心的候船大厅、联检大厅、问讯台和旅客休息室等我校邮轮经济专业学生实习的地方进行了慰问。在各个岗位上,同学们有的在进行旅客引导、有的正在搬运行李、有的在为旅客做问询解答……当校长前来慰问并和同学们一一握手时,同学们无一不露出惊喜的神色。汪校长还询问了同学们的工作和学习情况,同学们在回答中表示,这次的邮轮客运实习让他们受益匪浅,在邮轮经济专业四年的学习中,不仅有机会能够登船实习,学校还提供了相关专业的实习基地,让他们能够切实了解邮轮客运的实际运转情况。张经理也对我校参与产学合作教育学生的表现给予了赞赏。
       随后,在贵宾室中,汪校长和张经理就邮轮客运产业、邮轮专业人才培养、产学研战略联盟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友好的交流。汪泓校长向张经理介绍了我校产学合作教育培养模式、邮轮经济专业课程设置、生源情况等。汪校长希望与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进一步加强密切合作,充分借鉴我校航空、汽车、轨道学院在“订单式”培养方面与企业建立战略联盟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在专业课程的设置中充分尊重企业实际需求,培养出真正的应用型人才,争取打造我校“邮轮经济”专业品牌,实现校企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