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环保,让生活更美好!——管理学院积极参加“上海可持续发展创意和设计活动社区展示”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5-08 浏览次数: 58

 

      随着时代进步,科技不断发展,人们所生活的自然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差,全球环境不断遭受着严重的破坏,也渐渐引起了人们的关注。4月19日及20日,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志愿者部干事周绍斌和杨恋带领学院30名志愿者来到了黄浦区公益新天地,并展开了为期两天的“上海可持续发展创意和设计活动社区展示”志愿者活动。

      4月19日早上7:00,天空下着雨,但是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却仍然热情洋溢,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们准时到达了目的地黄浦区公益新天地。领队的周绍斌和杨恋同学,与来自法国的活动负责人Kevin进行了简短的沟通后,Kevin给志愿者们进行了活动的相关介绍,场地的设置以及当天的工作安排。随后志愿者们在他的分配下展开了工作。此次“上海可持续发展创意和设计活动社区会展”主要分为三个展区,因此志愿者们也开始了自己不同的工作。有的志愿者在不同的路口为前来参观的游客指路,有的则搬桌子、椅子布置场地,还有的在展区为游客进行相关的介绍等等。志愿者们都积极的投入到了工作中,相互配合,相互帮助。

      下午2:00,由于活动的需要,志愿者们来到了风筝展区,Jorge带领志愿者们向一些有经验的老人学习风筝的制作。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在这个展区为前来参观的游客介绍本次展示的意义及其艺术价值,同时教小朋友们如何制作风筝。4月20日下午6:00,各展区的物品都需要装箱归仓,于是志愿者们在Kevin的指导下,相互分工,进行着各展区的整理及场地的收拾工作,于6:30结束了当天的志愿者活动。

      作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他们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深切地感受到了公益环保的理念,他们以身作则,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呼吁大家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地球。公益环保,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