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0319102班举行班级心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0-12-07 浏览次数: 39

 

       管理学院0319102班于 12月6日在教学楼E110举办了主题为“缓解学习压力,轻松快乐成长”的心理主题活动。
       活动以放映PPT的形式拉开了序幕,主要让同学们了解学习压力的来源,过大的学习压力的危害,以及如何缓解学习压力的对策,活动过程中还进行有关学习压力的案例分析,同学们都积极说出自己的想法,并且热烈讨论其案例的解决方案。为了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在PPT上还进行有关学习压力来源的小测试,以测试的方式,班里的气氛又一次活跃起来。活动接近尾声的同时,还放映了两段搞笑的视频,来自网络红人“失控姐”和“失控姐再度失控”的搞笑视频将班级的轻松搞笑的活动气氛推到的高潮,最后,在活动结束之际以游戏――“演戏不NG”作为活动的尾声,“演戏不NG”内容以《还珠格格》的其中一段作为参考,同学们进行抽签,选择扮演相应的角色,在演戏过程中,要求整个动作要连贯,并且台词于原戏中一致,不然则重新来过,可谓难度极大。虽然同学们在开始的时候有重演几次,但团结与智慧并存的同学们很快的克服的种种困难,轻松快乐了出演了一场快乐的戏,“演戏不NG”又一次把班里活动气氛带到了高潮。
       整个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学会的缓解学习压力,而且在游戏中感受到轻松快乐的气氛,促进每个人的身心健康,每个人各有各的体会。